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宝兴:“春雷行动”持续发力 有效维护市场秩序

2020年03月11日 11:39 新浪四川城事 

  为有效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秩序,全面净化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安全,宝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雷行动2020”为契机,以“工业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为特色亮点,在全县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市场整治。

  “市场、超市、药店等这些都是我们抽查的重点,这些地方一定不能掉以轻心。结合‘春雷行动’我们将持续开展计量、溯源、食品等方面的检查,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宝兴县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大队长黄杨说到,自春雷行动开展以来,宝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抽调精干人员,对全县的日用品,纺织品等开展抽查,截止目前已抽查近100个批次。

  据了解,宝兴县“春雷行动2020”紧紧围绕新形势下市场监管面临的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市场监管新思路、新方法,把执法重心放在查处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的大要案件和典型案件上。同时加强对新型疑难案件的研判和查处,拓宽办案领域,将7个子行动案件类型补全,对市场违法行为形成有力震慑。

  截止3月9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按照省、市、县“4+2+1”共7个执法子行动要求大力开展市场环境整治,共立案查处各类市场违法案件44件,已办结31件,罚没入库共计9.21万元,查封扣押不合格产品22公斤。(宝兴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