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雨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春耕备耕工作

2020年03月11日 11:33 新浪四川城事 

  3月的雨城春回大地,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春耕生产带来不小的困难。为迅速恢复农业生产秩序,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近日雨城区人大常委会赴相关部门和镇、村调研指导春耕备耕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林业局等区级相关部门的专题工作汇报,并深入多个乡镇及农村专业合作社调研指导。

  调研组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挑战,给春耕生产带来一些困难,抓紧春耕备耕和春茶生产,努力实现疫情期间农业生产不断档,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工作。

  调研组强调指出,一是要抓好农资储备和监管。提前谋划当前春耕所需的化肥、农药、农膜、种子(种苗)等农用物资储备,严格执行“两杂”种子、农药等农资产品经营备案制度,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维护市场秩序,杜绝坑农害农行为的发生。二是有序推进涉农经营主体复工复产。针对全区406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复工复产困难排查,及时研究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打通农产品及农资运输“最后一公里”,确保农资供应市场正常运行。三是加强农业技术指导。组织安排技术人员、驻村农技员深入到田间地头开展春耕备耕情况调查和技术培训。通过融媒体、微信、朋友圈等无接触方式转发电子培训资料,指导农户开展春耕春管。鼓励农户合理安排种植结构,通过间作套种等手段优化种植模式,提高耕地利用效率和产出能力。四是抓好春耕生产农机服务工作。积极宣传国家农机购置、报废补贴政策。及时发布农机经销企业和农机产品信息,供购机者详细了解,保障信息畅通。鼓励农机经销企业提供送农机到村、送零配件到村、送维修到村等服务。对全区94座机电提灌站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保障机电提灌站正常运行,缓解春耕需水矛盾。五是要抓好春茶生产。在茶叶采摘、加工、交易各环节做好疫情防控,开展交叉上岗、轮流作业,严格做好上岗人员和经营者个人防护。在春茶销售环节,努力克服当前疫情困难,加强宣传推介力度,鼓励茶叶生产企业通过电话、微信、网络直播等方式,实现远程下单、直播带货,实现产销对接。

  (供稿单位:雨城区人大)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