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三农>正文

石棉县4个枇杷新品种获“身份权”

2020年04月22日 11:42 新浪四川城事 
石棉县枇杷示范基地石棉县枇杷示范基地

  4月9日,石棉县丰乐乡枇杷新材料选育试验园选育的“白肉、果真”系列“白马王子、白雪公主、果真好1号、果真好2号”4个枇杷新品种,经四川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委员会审查认定符合《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办法》要求,适宜在雅安市雨城区、石棉县、攀枝花米易县等地栽培,并予公告,获批登记。这也是继石棉“大五星”枇杷成功入选2019年度中国果业最受欢迎的热带水果区域公用品牌10强之后,石棉枇杷新品种最先获得认定证书“身份权”的4个品种。

  4个枇杷新品种在石棉县内示范推广种植,可将以前的1200—1600米海拔枇杷基地提升到1200—1900米,在全国范围内可推进枇杷种植区域由南向北推进1000公里左右。

  石棉县属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是“大五星枇杷”生产良种化程度最高的枇杷产区之一。也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栽培范围最广、公认度最高的枇杷良种之一,是石棉县第二大特色优势“2+N”农业产业体系架构之一。全县种植规模达到5万亩,精品枇杷园3个,面积1.5万亩,2019年产量已达1.82万吨,产值达2.912亿元,今年预计产量2.1万吨,主值有望突破3亿元。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石棉枇杷是经过20多年培育筛选出的优良单株中晚熟“大五星”枇杷品系,果实圆形,橙黄色,顶部呈五星状;果肉厚、肉质软、汁多、浓甜郁香,口感绝佳,曾获得“世界枇杷栽培种原产地”“中国优质晚熟枇杷生产基地”“中华名果”等称号。

  (石棉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