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文旅>正文

五一乡村游,石棉三索窝祈福踏青好去处

2020年04月22日 11:49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石棉三索窝一派春意盎然,河畔柳树抽出新绿,田园清风自在吹拂,构成了一幅俏丽的“人间四月天”。这个五一小长假,让我们一起到三索窝做个山间赏春人。

  三索窝空气清新,风光秀丽,环境怡人。这里背靠绵延群山,前邻奔腾大渡河,整体建筑风貌为川西民居风格,地方文化特色突出。不仅有世界枇杷文化村、环境优美示范村、移民扶贫示范村等称号,还有潺潺流淌清冽甘甜的“神泉”、十人才能合抱的千年酸枣“神树”、生态采摘体验园等景点交相辉映。

  畅饮一杯神泉水

  来到迎政乡,力荐品尝一口神泉水。

  相传,清朝乾隆年间,有三位僧人为给地震受灾百姓祈福,从成都前往滇越乘象国取经。长途跋涉至三索窝,三位僧人饥渴难耐,晕倒路旁,被当地尔苏人以泉水相救。僧人苏醒后,见此泉清澈见底,再饮之回味甘甜,皆赞此泉为“神泉”。越明年,三位僧人取经归来。因感恩于此地,特留居数日为当地百姓祈福。随着岁月变迁,三索窝神泉故事在民间流传至今。

  酸枣神树下祈福

  村头那株枝叶繁茂的树就是经历数百个岁月的酸枣神树,有着1200年历史,屹立在村口,仿佛像一个守门神,保佑着这个世外桃源的小村庄,所以当地人们称之为神树。传说对它许愿祈福是很灵的哦。传说有年冬天,乞丐栖身午树洞内,烧火取暖时将大树点燃,足足燃了七天七夜。

  村民都以为神树会死掉,没想到第二年,神树奇迹般的又发出一树绿荫。此后,便有许多人在神树上挂牌祈福,据说很灵的哦!

  风车垂钓农家乐

  天蓝蓝,清草香,唯此春风,数万个五彩缤纷、形状各异的风车随风转动。待到枇杷成熟后,硕大金黄的五星枇杷闪着诱人的光芒,等待游人采摘。

  三索窝四周海子鱼塘环绕,滋养的天然河鲜味道,游客可享受垂钓乐趣。景区干净整洁的农家乐,有上好的腊肉、坛子肉和草科鸡,还可在坝子里喝茶晒太阳。正所谓“最美人间四月天,烂漫春光听风吟”,尽在石棉三索窝。(郑宇纯 石棉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