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大熊猫与自然”摄影展开展 雅安被授予“醉美中国摄影旅游地”称号

2022年11月23日 15:48 新浪四川城事 

  11月23日,“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活动在雨城区高颐阙文博公园举行。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彭映梅,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飒爽等上台共同启动“大熊猫与自然”摄影展。

黄刚/摄黄刚/摄
黄刚/摄黄刚/摄

  开幕式上,雅安诚邀社会各界人士用镜头定格雅安自然生态和历史人文之美,用光影艺术宣传展示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让更多人认识雅安、爱上雅安、走进雅安,也让更多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现场宣布“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入展作品,并为入展作品颁奖。中国摄影报社向雅安授予“醉美中国摄影旅游地”称号。

大地指纹——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大地指纹——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供图
《汉彝致富路》王江《汉彝致富路》王江

  据了解,本次展览活动还配套有首届中国·雅安“生态与人文”摄影训练营、“美在雅安”摄友擂台赛、优秀作品巡展等活动。摄影展将持续至11月29日,主展场设在高颐阙文博公园,设雨城区三雅园、碧峰峡景区、蒙顶山景区以及宝兴县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广场四个分展场。展览分为大熊猫专题、茶文化专题、动物与自然专题、雅安专题四个专题,展览还展出了部分摄影大师优秀作品。此次摄影展自2022年3月30日正式启动作品征集,历时3个月,共征集作品1.7万余幅(组)。收到征集作品后,召集国内知名摄影专家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选定100副(组)入展作品。

《表演》 黄伦斌摄影《表演》 黄伦斌摄影
夏:骄阳夏:骄阳

  “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旨在通过影像记录自然,宣传推介雅安独具魅力的生态资源、自然景观、大熊猫文化,以活动为载体掀起关爱动物、关心自然的生态保护活动。通过摄影展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雅安文旅产业发展和“大熊猫”国际IP打造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更好地彰显“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雅安的独特魅力,擦亮“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文旅品牌,进一步提升雅安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来源:雅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