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300余亩! 雅安大兴增设超大生物多样性公园

2022年11月22日 13:21 新浪四川城事 

  日前,位于雅安雨城区大兴街道的生态旅游建设项目(生物多样性公园)建设工地,施工人员正忙着基础放线钢筋绑扎,一派繁忙的劳动场景。

  据了解,该项目位于大兴二桥与二台地之间的核心地段,总投资4.8亿元(包含征地拆迁),年度计划完成形象投资2亿元。建设用地面积约291.08亩,建设内容包括动物多样性展示馆、地被植物观赏园、生态雅安实境体验馆、景观绿化、生态水系云影溪、园路及铺装、服务建筑(含地下人防工程建筑)、停车位、应急避难广场、水幕灯光、智慧系统,新建2个科普体验中心、5个生物群落户外展示区、3个科普探索园、2个特色观光打卡点、1条水生动物植物走廊、12个群众运动场地、约4万平米休闲场地。建设周期为2022年-2024年。

公园效果图公园效果图

  生物多样性是城市发展的自然底色。在城市化进程中,保护生物多样性对于维护城市生态平衡、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在实现经济发展的同时,全面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是我市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课题。 项目旨在打造展示雅安生物多样性的城市窗口,形成生物多样、文化多元、休闲多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场景,彰显雅安“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的城市生态之美,实现雅安生态价值转化,助力雅安绿色发展。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雅乐汇第一工区基坑防水、基坑侧壁施工,底板钢筋已完成100%,侧墙钢筋已完成100%,止水钢板施工完成100%,独立柱基钢筋完成100%,已完成底板浇筑;基坑喷锚完成150米;第二工区基础已完成垫层浇筑,正在进行基础放线,钢筋绑扎。其他工作面也有序推进中。(来源:雨城区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