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天全县“五个不漏” 做好疫情防控期间 就业工作

2020年02月11日 12:34 新浪四川城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全县为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采取了五举措,确保县内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就业需求摸底“不漏一人”。组织乡村组干部对返乡农民工进行摸底,分乡建好农民工台账,精准掌握返乡农民工技能水平、就业需求、返岗意愿等,为实现精准推送就业岗位奠定基础。

  县内岗位挖掘“不漏一企”。由人社部门牵头,会同经科、经商、发改、工管委、文体旅等部门对县内企业用工需求摸底,搭建好县内企业与农民工对接平台,及时满足企业复产复工的用工需求。截止目前,已挖掘15家企业700余个岗位。

  健康服务宣传“不漏一人”。印发《致节后返岗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讲清楚返岗前出行、体检、防护、就医等注意事项,发送免费健康服务提醒短信12万条,实现了免费健康服务宣传全覆盖。会同县卫计局统筹力量,对有需求的农民工及时进行免费健康服务确保务工人员和返岗农民工安心外出。截止2月7号,已体检464人。

  就业网上服务“不漏一项”。对就业各项经办事项进行梳理,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办事大厅、QQ等实现网上服务,让群众办事不跑路,防止交叉感染。截止目前,通过“不见面”服务办理业务41次。

  助力乡镇防控“不漏一村”。通过调整、新增临时性公益性岗位260名,动员原有贫困户公益性岗位560余名充实到疫情防控中来,保证每村至少有1名以上公益性岗位参与疫情防控。

  (天全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