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30个小时!天全县“春风行动”千里送21名农民工赴安徽返岗就业

2020年02月26日 14:14 新浪四川城事 

  2月24日,天全县举行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省外务工专车首发仪式,为21名农民工提供“点对点”直通安徽省祁门县务工专车。

为21名农民工提供返岗服务|赵宇航 摄为21名农民工提供返岗服务|赵宇航 摄
为返岗农民工发放的爱心礼包|赵宇航 摄为返岗农民工发放的爱心礼包|赵宇航 摄

  此次返岗由天全县人社局会同天全县交通部门,通过专车直接将农民工送到企业,专车上共配备3名司机,他们将全程与农民工朋友一起,经过1700多公里、近3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2月25日晚到达安徽省祁门县,实现“家门”到“厂门”的全程服务。

  为确保途中客运、防疫工作有序,天全县相关单位对出行车辆进行严格的通风消毒,要求乘车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天全县人社局还为返岗农民工发放爱心礼包,全力保障农民工朋友安全有序返岗。此外,天全县卫健局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了自我防护培训。

  截至目前,天全县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共开通8班专车,送98人外出务工,从外地接回天全41人返岗务工。

  下一步,天全县人社局将积极开展农民工出行返岗需求摸底工作,在线上发布网上求职招聘、返岗开工信息,全面摸排有意愿外出农民工的情况,动态掌握农民工返岗需求信息。积极组织和引导农民工接受免费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对成批量务工的农民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运输服务,做好农民工外出务工和返岗复工工作,既让用人单位放心,也让农民工顺心。

  (供稿单位:天全县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