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宝兴公安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26日 17:47 新浪四川城事 

  为统筹推进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积极为全县复工复产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充分营造全县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宝兴公安立足工作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民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二条措施》工作要求,靠前服务,担当作为,履行好公安工作职责,为全县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靠前服务,督促指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副县长、公安局长陶海多次带领交通、卫健、公安、乡镇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分别深入到各复工复产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分别同各企业负责人进行交谈,及时了解企业生产复工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积极帮助协调解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鼓励广大企业增强信心、坚定信心,有序恢复推动复工复产。

  县局治安、派出所、交警等业务部门,结合公安职责任务,以疫情防控期间服务民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十二条措施为支点,不断深化县局各项便民服务措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交通保畅、规范执法等工作,打通了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快审快办,送证上门,筑牢群防群治防线

  2月23日,灵关派出所在对剑锋制箔有限公司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工作中,了解到该企业自2月20日复工复产以来,共有约26余名外地人员进厂务工,灵关派出所将办证窗口前移到该企业,现场为外来人员办理居住证,同时积极为职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2月24日,穆坪派出所辖区民警结合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了解到辖区负责县城避灾走廊项目建设的华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场施工后,共有约75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先后陆续到场,为进一步加强对外人员的日常管理,减少外来人员外出时间,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辖区民警采取上门办的方式,为广大企业职工提供上门办理居住证服务。

  守住底线,依法治理,优化良好交通秩序

  随着全县交通管控卡点的撤除,广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交通秩序的逐步恢复,辖区内的车流量和人流量逐渐增加,为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秩序的保畅。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立足实际,科学合理部署警力,强化有力措施,合理优化、依法治理,建立完善运输企业帮扶制度,畅通县内企业物资运输通道;加强协作配合和信息共享,为务工人员返岗护航服务;强化道路安全源头管控力度,做到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为有序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期间,检查服务车辆230余台次,发布提示服务信息67条,接待群众咨询52人次。

  (供稿单位:宝兴县公安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