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石棉县举行庆祝建县七十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书法美术作品展暨雅安市第七届临书临印展

2022年06月27日 17:43 新浪四川城事 

  以翰墨颂党恩、以丹青绘河山。6月27日,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共石棉县委宣传部、雅安市书法家协会、石棉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石棉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石棉县文化馆、石棉县书法美术家协会承办的石棉县庆祝建县七十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书法美术作品展暨雅安市第七届临书临印展在石棉县第二办公区1楼开展。

  此次展览以“翰墨经典·红色石棉”为主题,展期为期21天,是石棉县建县以来展出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一次展出。活动旨在用艺术语言展示七十年来,石棉人民团结奋斗的感人画面和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表达石棉人民爱党爱国的感恩之情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为全县群众带来中华优秀文化大餐,激励全县人民踔厉奋发新时代。

  走进展区,《庆石棉》《何开四石棉赋》《肖华飞越大渡河》《二十大组诗》《丰收》《我家的黄果柑喜获丰收》《蟹螺尔苏人的环山鸡节》……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绘画作品、雕塑作品陈列其中,引得观众连声称赞。

  “为了参与此次展览,我用心创作了《川矿精神》雕塑作品。历时几个月的创作过程,为的就是将‘不怕困难、勇于奉献、艰苦创业’的川矿精神展现出来。”石棉县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孙久洪说,雕塑作品以三个刚放工的川矿工人为主,生动勾勒出川矿人荒野开矿的艰苦奋斗岁月。

  据了解,整个展览共展出来自雅安市范围内的书法、美术作品182件,其中书法作品141件、绘画相关作品37件、雕塑作品4件,展品既有将石棉县省级非遗“环山鸡节”与荥经县省级“非遗”黑砂陶相结合的全市知名雕塑家作品,也有挖掘本土文化创作的扎染、彩铅画等多艺术门类新人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彰显出石棉走过的光辉历程,表达出了全县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来源:石棉县委宣传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