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打非治违”示范性执法检查

2022年07月04日 16:48 新浪四川城事 

  雅安市为扎实推进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有效防范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按照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省特种设备安全“打非治违”执法检查专项工作方案》要求,雅安市深入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打非治违”执法检查专项工作,深化隐患排查治理。

  6月29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兰军带领市局特监科、市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雨城区局执法人员到雅安市晨晖燃气有限公司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检查组现场对在用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在定期检验有效期内、是否制定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是否配备持证管理人员、是否制定应急救援预案并定期演练等方面进行检查,并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管理能力测评。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辖区监管单位及使用单位,一是要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的监督检查,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监管责任,对特种设备重点企业检查执法率达100%,对发现的特种设备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率达100%,对检查发现存在问题企业的整改复查率达100%;二是使用单位要提高安全意识,加强日常管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做好充装各个环节的安全措施;四是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工作技能,规范工作行为。

  兰军强调,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抓好安全工作,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二是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企业要抓紧整改,防范于未然;三是检查组要及时对企业的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下一步,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持续保持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良好态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雅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