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石棉:草甸野花开 山间仲夏凉

2022年07月08日 11:04 新浪四川城事 

  山花烂漫孟获城,仲夏如春栗子坪。

  7月之初,炎炎夏日,酷暑难耐。而贡嘎之南、大渡河畔的石棉县却藏着一处避暑胜地——孟获城景区,这里万亩草甸野花盛开,春意盎然,清凉无比。

  “栗子坪不平,孟获城无城。”这是当地流传的一句话。孟获城景区位于石棉县的栗子坪彝族乡,这里在拖乌山的半山腰,周围都是山,孟获城是这里的一个高山草甸,面积超过万亩,在山区实属罕见。传说这里曾经是三国时期孟获安营扎寨的地方,千百年来这万亩草甸就叫孟获城。

  三国七擒孟获地,芳草萋萋掩古城。每年的六月底,仲夏酷暑之时,而孟获城的春天来了。万亩草甸各种不知名的野花次第绽放,其中一种当地人称为“山青菜”的野花格外强势,半米多高的花茎,铺天盖地占据了整个草甸,黄色的花朵一团一团地开放,万亩草甸一片金黄。在青青的群山映衬下,整个草甸格外耀眼,微风吹过,花浪潮涌,这里就是黄色的海洋,金色的世界……

  清晨的阳光匆匆从山坳洒落,彝家阿米子踏歌而来,提着百褶裙穿过花海,轻快的步子透着小心,就怕弄折了一枝花朵。她们的服饰恰似一抹朝霞,伴随着歌声和笑声,贴着花海缓缓飘过,群山便沉醉在这里了……

  山外的游人撑着油纸伞走来,一瞬间惊呆在花海边上,等回过神来,各色衣裙在步游道上穿行,畅游花海,远远望去,仿佛无数彩蝶在花间飞舞……

  据了解,京昆高速从孟获城景区旁边穿过,为了方便游客,专门设置了孟获城出口。孟获城景区平均海拔约2600米,全年平均气温17度,是避暑度假的好去处。万亩草甸花似锦,千年古城夏如春。这里不只是让你清凉一下,而是让你清凉一夏!

  (来源:石棉县委宣传部 周万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