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石棉县开展2022年烧烤技能竞赛

2022年08月05日 13:37 新浪四川城事 

  激活原始味蕾记忆,记住梦中乡愁烟火……

  盛夏八月,激情似火,来大渡河畔感受烧烤魅力,品味贡嘎之南的美食盛宴,让诗和远方如此魂牵梦绕……8月2日,“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2022年石棉县烧烤技能竞赛在石棉县新棉街道川棉广场顺利举行。来自全县31家烧烤经营户的烧烤“匠人”们大显身手,同台比拼,一决高下,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了一场烧烤盛宴,展示了一场火焰上的美食欢舞。

  比赛现场,为了充分展示石棉烧烤的魅力,特设置了网烧、火上飘、铁板烧、串串烧等四项比赛内容,每个品类设置一、二、三等奖。同时,为了体现比赛的专业性、群众性,不仅邀请了4位专业美食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菜品进行现场评审打分,还现场随机抽选了3位美食爱好者现场品尝并打分。

  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烤牛肉、烤腰片、烤秘制五花肉等美食,在烧烤“匠人”们娴熟的技艺下,将一道道极具石棉特色的菜品端上桌来。风味独特、丰富多样的烧烤美食让人赞不绝口,给人视觉与味蕾上的双重享受。每道石棉烧烤的制作,从食材选取、制作技艺、文化内涵等,都蕴含着地道的石棉风情,浸润着独有的石棉味道。

  最终,来自石棉县七点烧烤店、叶凤烧烤、左岸特色网烧、施记新疆铁板烧,分别荣获串串烧组、火上飘组、网烧组、铁板烧组的一等奖及特色菜品奖。

  “以赛促学,能够有幸参加烧烤比赛,此次比赛能够很好地提升石棉烧烤从业者的技能水平,促进石棉烧烤菜品推陈出新,增强市场竞争力,对弘扬石棉烧烤文化十分有益。”来自左岸特色网烧的经营者彭羽说道,“通过选拔烧烤技能人才,激发大家创新意识,能够让更多的人了解石棉烧烤,也让石棉烧烤在擦亮‘天下第一烧’招牌同时更加亮点纷呈。”

  据悉,此次烧烤比赛旨在促进广大烧烤从业者提升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激发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培养和造就一批能力强、素质高、勇创新的现代“烤匠”,为擦亮石棉“天下第一烧”金字招牌、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技能人才力量。(石棉县委宣传部  周万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