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雅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市场监管、冷链物流专班工作会

2021年12月28日 13:12 新浪四川城事 

  近日,雅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监管组、冷链物流专班召开工作会,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各成员单位防控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市场监管和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西安疫情形势严峻,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高度戒备,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对防控隐患再排查、防控重点再明确、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各项措施执行到位、风险管控到位。

  会议强调,冷链物流方面要强化冷链食品管控,督促经营户履行不销售进口冷链食品承诺,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排除传染隐患;要加强巡查力度,结合2022年春雷行动,多部门联合行动,强化案件查处,加强对冷链食品、汉源黄牛肉等产品及环境的监测,确保行业安全。重点场所方面,一是严格查堵漏洞,督促商超、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场所落实戴口罩、测温、扫码和消毒消杀等常态防控措施,通过严格执法,查堵重点场所管控漏洞;二是强化多点监测,强化重点场所的“人、物、环境”核酸检测工作督导、强化药店“哨点”监测管理、强化聚集性活动检查管控;三是抓好应急处置,针对重点场所扫码亮码出现“黄码”、“红码”和核酸检测出现“阳性”等不同情景,完善应急措施,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是开展督导检查,加强县(区)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多点监测情况、聚集性活动管控情况、应急处置情况和省、市近期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现场督促整改销号。(雅安市场监管局企业和市场秩序监管科 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