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 >正文

民族团结育好果 石棉黄桃品质佳

2022年08月09日 11:02 新浪四川城事 

  8月8日,在石棉县安顺场镇共和村的黄桃园里,石棉县绿然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江林将采摘下来的套袋黄桃一个个打开,肉色金黄、果型整齐匀称、个头还大的黄桃引得在场客商连连称赞。其中,一个硕大的黄桃上称后,足足有一斤四两,比一般的黄桃要大一倍,直接成为了目前这季销售季的“桃王”。

  今年,石棉县安顺场镇共和村近2000亩黄桃迎来丰产季,其中达到丰产期的就有1300多亩,预计产量达150万斤,销售会一直持续到9月底。炎炎夏日,黄桃进入成熟季。走进共和村的黄桃产业基地,一个个成熟的黄桃挂满树枝,一棵棵黄桃树被沉甸甸的果实压弯了枝头。行走其间,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黄桃果香。

  作为当地的种植大户和致富带头人,刘江林管理的20亩黄桃,个个个头饱满、色泽鲜艳,他说,黄桃一上市,就能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订单,市场前景很不错。

  据了解,共和村属于汉族、藏族、彝族群众杂居的区域,各族群众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这里海拔在1200米至1500米之间,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适合黄桃糖分积累,以及清澈的山泉水、冬暖夏凉的气候,加上村民们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共和村种出的黄桃为黄桃中的上品。经过多年培育,共和村发展了锦香、锦奉、锦绣、锦花、锦硕等5个品种的黄桃产业,覆盖早、中、晚熟期。明年,该村还要试种锦雪品种,试种成功后,成熟期可延长至10月。

  “我们看好这里的好山好水,也喜欢这里各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在这里投资建成了600多亩标准化黄桃果园,带动全村各族群众发展黄桃产业。”胡蝶庄园负责人胡蝶女士介绍说。“我们这里种植的黄桃皮薄、肉脆、汁多、可口、甜多酸少,有香气,关键是还是红心黄桃,每年一上市就被客商抢购一空。”

  据介绍,石棉黄桃肉色金黄,果形整齐均匀,香味浓郁,单果重300克左右,具有很好的商品性,果子软中带硬,比较耐运输,适应现代的多种销售方式。石棉黄桃成熟时间在7月至9月,销售期间市场竞争较小,有利于快速锁定市场。石棉黄桃适应性强,桃树长势旺盛,抗逆性强,座果率高,管理技术容易推广普及,有利于带动农户共同发展,形成产地优势。

  来源:石棉县委宣传部 周万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