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生活>正文

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给全市人民的第二封公开信

2020年02月28日 14:24 北纬网 

  亲爱的市民朋友:

  你们好!

  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严峻斗争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市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坚忍不拔的顽强斗志。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正在有序恢复,这些成效也离不开市民朋友们一个多月来“少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的共同参与和积极配合,为我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由于新冠肺炎是新发传染病,目前仍没有特效药物,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依然存在疫情反弹的风险可能,仍然不能放松各项防控措施。为按照国家、省、市关于新冠疫情分区分类精准防控的要求,有序安排准备和开展实施复工复产复学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更高标准做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疾病防控工作,保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维护我市社会稳定;

  在此,我们倡议:

  1、继续加强疫情防范意识,决不放松防控工作。

  2、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会,必须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缩短停留时间。

  3、上下班尽量避免多人同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触摸扶手等公用物品后要及时洗手。

  4、家庭常清洁、多通风,提倡在家用餐,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5、复工复产单位要做好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储备,开展员工健康培训,加强体温、症状监测,建立员工健康台账。

  6、办公室内请保持通风、清洁,多人同处一室时要佩戴口罩。加强工作区域、餐厅、洗手间等重点场所和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用设施的预防性消毒。

  7、社区要继续压实属地责任,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辖区内人员摸排、健康监测登记。

  8、社区要加强环境整治和健康宣传,对居民小区、垃圾站、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消除鼠、蟑、蚊、蝇孳生环境。

  亲爱的广大市民群众朋友们,我们现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任何麻痹大意和疏忽都可能导致前功尽弃!让我们在有序安排开展复工复产复学的同时,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不给新冠病毒任何机会,共同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方面工作部署,“两手抓,两手硬”,共同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雅安!

  齐心战疫、共克时艰,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我们一直在一起!

  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2月28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