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农资产品送上门 助力春耕保民生

2020年02月28日 14:21 新浪四川城事 

  由于疫情前期交通运输受限,硗碛乡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春耕备耕所需物资不足,为避免农户外出进购农资造成人员聚集、增大风险,乡党委政府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专题研究春耕生产事宜,推出农资产品“网上代购、线下代送”服务,让村民足不出户便可获取农资产品,满足春耕生产的需求。

  “当前正是春耕的关键时候,农户对农资产品的需求大,村里有农户反映不方便买或者买不到货,心里着急,经过讨论,我们决定在网上代购,委托民兵帮忙运货,把运输难、人流聚集的问题也一并解决了。”夹拉村包村负责人高晓飞同志表示,为了不耽误春耕生产,村组干部通过微信群摸排等方式统计农户需求,由政府统一联系农资供应商,在网上快速订购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

  2月14日和17日,两批农资产品由民兵队伍陆续送达硗碛乡,共计尿素10吨,复合肥5吨,地膜1吨,除草剂70件,种子300公斤,有效保障了村民春耕备耕供给,同时,硗碛乡积极动员联村干部、三支队伍和“红袖标”志愿服务队开展惠农政策宣传,提供技术指导和服务,解决农户后顾之忧。(信息来源:宝兴县委宣传部供稿)

2月14日,第一批农资产品送达2月14日,第一批农资产品送达
2月17日,第二批农资产品送达2月17日,第二批农资产品送达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