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援彝路上的战“疫”先锋

2020年02月28日 14:18 新浪四川城事 

  这是一场人民的战役,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每个人都是一名战士。他的作战阵地远在异乡,他为越西人民而战。

  费洪松是芦山县人民医院一名普通医务人员,2018年6月,在党组织的号召下,他远赴凉山州,任越西县申普乡共和村四治专员。在驻村工作中,他积极要求进步,注重发挥优势特长,在计划生育、禁毒防艾、控辍保学、移风易俗、产业发展等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也与越西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

  果敢逆行,英勇担当

  疫情突如其来,连续工作多日抽空回家得以探望幼儿老母的费洪松顾不上多陪父母妻儿一会,便匆匆赶赴一线,同越西干部并肩战斗,为凉山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认真贯彻落实源头把控,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他积极进村、进组、入户,对全村信息逐户逐人核实,做到一日一摸排、一日一汇总,认真收集、整理、统计、上报各项数据内容,利用所学医学知识,给村民宣传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注意事项,劝导村民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勤洗手、多通风,全身心投入群防群控。

  大爱无畏,变身“全能”

  “在其位,司其职,我是一名援凉干部,更是一名医务人员,凉山人民有难,岂有不上的道理。”

  面对越西县医学观测点医务人员严重紧缺难题,在得知此情形后,费洪松第一时间主动请战,申请一线防疫。他变身“全能人”,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为隔离区留观人员送盒饭、监测体温、清理生活垃圾,日复一日,从未间断。隔离点人员众多,且分散在不同的四栋楼层里面,日行走均在八小时以上,行走步数常常达20000步以上,每次脱下防护服时,他和队友脸上总是布满密密的汗珠,寒冷的冬季于他们而言,成了没有蝉鸣、没有骄阳的酷暑。在医学观测点,防护服奇缺,为了节省,他和队友一套防护服要坚持穿到下班,素来“重口味”的他,上班前水不能多喝,最爱的辣椒也不敢多吃,生怕进去后会出“洋相”,更怕会浪费一件防护服。

  直到今天,在越西县医学观测点,仍会看到有一个算不上高大,总在不停忙碌着,饿了吃点干粮,累了靠在椅子上打个盹儿,又重新投入新一轮防控工作的费洪松,他留下的背影总无比伟岸。

  费洪松已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他说:感谢这场全民战役,让他迅速成长,他誓言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国家危难时刻,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坚决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

  (芦山县委宣传部供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