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雅安雨城区人社部多措并举 助力企业复产用工

2020年02月28日 14:27 新浪四川城事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用人之际,为助力企业复产用工,雨城区人社部门暂停了各类现场招聘活动,将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由线下转为线上,通过网络发布岗位和求职信息,提供线上公共就业服务,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重点群体搭建起网上对接平台;同时,精准对接企业,协助解决用工需求,并采取扩员、减费、奖补等多种措施支持企业稳定岗位,有序复工复产。

  “四级一体”构建市区镇村岗位快速推送机制。通过市、区、镇(街道)、村(社区)农民工服务中心(站)和散布在村、组、小区(大院)的疫情监测网格员,采取“线上+线下”等方式实施网格化定向推送。同时,还利用农村“村村响”大喇叭播放用工信息,让用工信息走进农家院落,人人知晓。 

  “一员一企”保障重点企业和建设项目劳动用工。建立健全24小时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机制,设立“人社服务专员”,实行“一企一员”“一员多企”,定向定点、定人定岗网格化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和重大建设项目,在广泛宣传周知的同时,建立专属联系微信群,精准推送相关支持政策优先发布用工信息,实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 “日报告”制度,掌握企业与劳动用工对接签约情况,每日报送企业生产经营和用工状况,建立企业需求台账。

  “三方互通”建立用工信息快速反馈机制。建立牵头部门、镇(街)、企业三方联动机制和信息互通机制,从村(社)劳动保障员和防疫网格员上门收集农民工就业意愿、企业每日报送反馈农民工签约情况、区就业促进中心人力资源市场电话接受用工登记微信收集反馈情况3条线同步收集掌握农民工就业诉求,建立农民工就业数据库。

  “一对一”搭建精准推送快速通道。结合农民工就业意愿调查、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准确建立农民工就业意愿数据库和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台账,专人动态跟踪企业需求,“一企一策”精准匹配求职数据库,做到“需求到、云匹配、闪对接”。

  “不见面”推动线上服务稳就业。为方便公共就业服务对象,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区人社部门开展“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推行“不见面”办理,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社保、档案查询及各类就业补贴申报等线上公共就业服务。

  截至目前,全区共有48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052个;有213名求职者参与求职,达成就业意向141个,为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用工保障。

  (供稿单位:雨城区人社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