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

新浪四川>雅安>县域>正文

手绘疫情防控宣传画,90岁退伍老兵传递正能量

2020年02月28日 14:23 北纬网 

  “这个病毒人传人,要小心,一定要做到不聚会、不聚餐、不打牌。”“我们要以权威发布为准,不要瞎传瞎说。”……这并不是简单的宣传标语,而是以漫画的形式将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小知识通俗易懂地展示出来。

  近日,汉源县富林镇、九襄镇收到了汉源县政协联合县中医医院送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知识漫画宣传海报,简单的线条却让疫情防控知识变得生动起来,满满都是正能量。

  这组防疫漫画的作者是90岁高龄的退伍军人曹启东。他曾在1950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过西康、云南剿匪战斗,1951年北上抗美援朝,1958年转业到甘肃省民勤县支援大西北建设,1975年调回县文化馆工作直至退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如何用新颖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曹启东一直在思索。“我当时觉得画成风俗画的形式,可能效果要好一点。”

  从漫画构思到原型创作,再到色彩勾勒,这对90岁的曹启东来说,着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精心绘制,他前前后后整整花了10天的时间,才画完这组妙趣横生的防疫漫画。

  “我看到警察、医务人员特别辛苦,这样的场景深深地震撼着我。虽然我已经90岁了,但是这个事情我要利用我的长处,用色彩把疫情防控的小知识画出来,也算尽自己的一点力。”

  为了扩大漫画影响力与传播力,曹启东老人与汉源县政协、县中医医院取得联系,希望能将其发放到各村组、各个社区 ,引导大家掌握科学防疫方法,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县政协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组织了书画老师,印发了这个宣传画,让老百姓更直观地了解怎么样防控疫情。”汉源县政协秘书长何建平说。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